星期一, 2月 09, 2009

�深菸鬼的自白

�深菸鬼的自白

�能刺激�感,浸淫、玩味久了,朋友��出一套理�――

"�某�香�牌子情有��,非此不抽,其人�於感情必定忠�;�常��手中香�的牌子,追求新��味,其人想必三心二意;最可怕的是一旦下定�心便能戒�的�鬼,必�刻薄寡恩之�。女人�此不可不慎。"

"女人同香�,都是男人�臾不可�的。�者�何水火不容呢?哈,�全是因�女人的小心眼。男人�於香�的�好正如�於女人的��。����,好比青���;猩�的��,譬如炯炯明眸;窈窕的小白棍�,更像女人苗�的身段。香港政府忠告市民:吸�有害健康。古�曰:色字��一把刀。由此可�,女人�害之烈,不�於尼古丁。"

"然而,女人�定地要求男人戒�,要男人在她和香�之�作����。'如果�我的�,就��我,戒掉���!'�要求何其荒�!究其根本,她�的��也�是嫉妒。她�忍受不了男人�吻香�屁股的次�超��吻她�的嘴唇!�出的��多於向她���的情�!忍著�咳一根根地狂抽不已�受不了她�一遍遍的�叨!"

�到��,他咳嗽起�。我很有��心。因�,他的女人�言:像�麽抽下去,��活不�四十�。��此同他展�了�日持久的��。自��制裁,到局部��,到爆�大�。他����除了反�吸�再也�可挑剔的女人。他忠�地��自己的理�:一生只抽一�牌子的香�,只�一�女人;一直戒不掉��,也戒不掉�她的�情。

三十五�那年,朋友告�了人世。他的女人��了自己的�言。但她只猜�了�局。不是包裹著尼古丁的�盒子��了他,而是大街上同�散���、呼��去的�盒子��了他。人生�真是一出�刺�。早知如此,就不必作那麽�苦卓�的��了。

�燃一根��。默默地念"有���我,��地,吹去那眼中的迷�"。呵,�於"往事如�"�句�熟的老�,我��些�鬼有著同你�不一�的感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