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01, 2012

先相信自己,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


去做你害怕的事,害怕自然消 逝。一顆熱忱的心,能把事情做得更好,只要放手去做,一切皆有可能。
古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風 燭殘年之際,知道自己時日不多,就想考驗一下他那位平時看來很不錯的助手。他把助手叫到床前,說:「我的時間不多了,必 須找下一根蠟燭繼續點下去,你明白我的意思嗎?」
「明白」助手連忙說:「當 然,老師您的理念必須好好傳承下去..。」
「可是...」蘇格啦底緩緩 地接著說:「我需要一位優秀的傳承者,他不但要有智慧,還必須具備信心與勇氣,你找的到這個人嗎?」
「我一定竭盡全力。」蘇格拉 底聽完後,笑了笑不再多說什麼。
於是那位忠誠而勤奮的助手, 不辭辛勞地四處尋找。當他花費了許多時間卻依舊無功而返,滿懷歉意地來到蘇格拉底病床前:「老師,真對不起讓您失望 了。」蘇格拉底硬撐著坐起來說:「失望得是我,對不起的卻是你自己」
蘇格拉底失意地閉上眼睛,停 頓了許久,才又說:「本來最優秀的人,就是你自己,只是你不敢相信自己。其實,不論是誰都有他的潛在能力,差別在於是否 了解自己以及如何發掘自己。」

沒有留言: